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坚持执着追理想”主题讨论会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Party Committee Held Topic Discussion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00:00  点击率:

    10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坚持执着追理想”为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学习。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泉主持会议。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是衡量党员干部政治上合格的第一标准。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为了加强党风建设、提高党员自身修养和素质的需要,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此次讨论会。会上,周泉老师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撑。在井冈山斗争时期,条件那么艰苦,战斗那么频繁,敌我力量对比那么悬殊,为什么红旗不倒?就是因为共产党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事迹,了解到坚定信念的重要性。大家分别就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反省。

    通过该讨论会的开展,党员们深刻的认识到: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及时党旗下的庄严宣誓,也是平时的表现与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