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赴大茅山三百烈士纪念碑开展“两学一做”暨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实践活动

General Party Branch of Our School Undertook the Activity about the Virtue Construction among Teache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5日 00:00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育一线党员思想教育,凝聚发展共识,进一步规范师德行为,倾力打造品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湛、为人师表的高校教师队伍20161112日,外国语学院在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组织全体教职工德兴大茅山三百烈士纪念碑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大茅山是弘扬赣东北革命根据地精神的教育基地梧风洞红军三百烈士就义地更是中国革命重要历史事件见证地193411月,红七军团与红十军会师德兴,整编成红十军团。在方志敏、粟裕等人的带领下,挺进皖南北上抗日,遭遇国民党反动派围堵。翌年116日,突出重围的部队在大茅山调整,300多名伤病员在梧风洞一天然岩洞中疗伤,清明节前,遭到敌人疯狂围剿,全部惨遭杀害。1987年,在烈士殉难地建立了红军死难烈士纪念碑,方志纯同志亲笔题词书文。纪念碑正面是“乌风洞红军死难烈士纪念碑”,背面是“笔架山高,马溪水长,遇难烈士,万古流芳”。在大茅山风洞马溪南岸的山坡上有烈士邵伯平墓。

                   

 


  大茅山不仅具有红色革命土壤,这里也是新中国早期农垦文化的先驱地,传承着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1958年,为响应省委号召,要求全省干部转变作风,上山下乡,由省直机关干部、转业军官、上海知青、扬州知青创建了大茅山垦殖场,成为全国农垦企业的一面旗帜,留下了广为传诵的大茅山精神和大茅山农垦文化。1962年3月12日,朱德委员长和夫人康克清同志在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陈奇涵、江西省副省长王卓超等同志陪同下到上饶视察工作。在饶期间,参谒了上饶茅家岭烈士陵园,视察了德兴大茅山垦殖场。

  在纪念碑前,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面向国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做出师德承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为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而奋斗终身。铿锵誓词表达了全体教职工立志做一名师德高尚人民教师的决心,努力成为受学生尊敬爱戴的 优秀人民教师信心。

               

  随后,全体党员教师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面对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主题的宣誓活动和学习教育实践,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一大好时光,要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并将进一步激励党员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表现出更高昂的工作热情,争取新的、更大的工作成绩。同时,要学习和弘扬大茅山精神,大力弘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攻难关的光荣传统,在艰苦奋斗中创新创业,在攻克难关中赢取主动。在敢于担当中奋发有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学院各项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