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

General Party Branch of Our School Held the Meeting about the Virtue Construction among Teachers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4日 00:00  点击率:


  本网讯(文/周泉 图/周泉)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精神,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理想,着力解决师德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推进师德建设工作改进创新,造就忠于人民教育事业、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11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于主教1101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师德师风学习材料》等文件。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余莉主持。

  余莉书记传达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下发《景德镇陶瓷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师师德与学术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景德镇陶瓷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两个文件。会上,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系统地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的具体实践内容和学院的具体情况展开了学习和讨论,让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具体的建设内容,明确自己的行为规范和努力的方向。余莉书记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师德是教师的基本职业道德,只有树立良好师德、营造良好的师德环境,才能培养有德有才的学生,才能实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师德师风建设要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各教研室、各党支部要主动带好头,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以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