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外国语学院以“两学一做”助推师德师风建

[Two] learn a special topic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0日 00:00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育一线党员思想教育,凝聚发展共识,进一步规范师德行为,倾力打造品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湛、为人师表的高校教师队伍。6月14日下午,人文社科学院党总支在1101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教育扩大会议,人文社科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学院各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常春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关于教师教书育人明确要求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建立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强化“两学一做”过程,深化“三严三实”教育实践,通过多种形式正面引导师生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净化校园风气,形成正能量。

会上,人文社科学院院长余孝平在发言中强调,要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我院具体情况相结合,突出分类指导,使学习教育更加深入、问题查摆更加到位、边学边查边改更加落实。要把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作为反“四风”的主要抓手,促使广大教师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履行好学校教书与育人相统一的神圣使命。

刘常春指出,要将师德教育摆在教师培养首位,贯穿教师职业生涯全过程。将师德教育作为青年教师岗前培训、优秀教师团队培养,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领军人物培育的重要内容。重点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重视理想信念教育、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积极推进师德师风教育学习常态化。加强典型教育,为师生立标杆,积极宣传在校内外有广泛影响的先进典型人物,把师德典型请进课堂,用他们的感人事迹诠释师德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