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红五月系列活动之陶大第十三届“五·四”辩论赛圆满落幕

Amoy Red May thirteenth series of activities of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1日 00:00  点击率:

5月3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人文社科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五四”辩论赛决赛在科阶01举行,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角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和工商学院代表队进入决赛。

 

 

 正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反方工商学院就“全民微信时代是增进还是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这一辩题展开论辩。正方辩手提出“全民微信时代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这一论据阐述己方观点,并从其优点和频率的提升可以增进感情等方面进行论证,反方辩手以“全民微信时代减弱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为依据,从时代背景和社会现状层层剖析。双方引经据典但又不失幽默,唇枪舌战。比赛在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最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工商学院辩手甘婷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工商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人文社科学院代表队与陶瓷美术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

 

 

 据悉,本届辩论赛采用最新的华语辩论赛制,此赛制加入奇袭环节,奇袭分为质询和申论两种形式。初赛阶段,正方陶瓷美术学院代表队与反方信息学院代表队围绕“高等教育应该是就业导向还是成长导向”展开辩论;正方设计艺术学院代表队与反方人文社科学院代表队就辩题“网络文化是否有利于传统文化复兴”对战;正方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与反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围绕“个人需要还是社会需要对于大学生择业更重要”展开博弈。复赛阶段,晋级的陶瓷美术学院代表队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围绕“端正创业观念还是提升创业能力是大学生创业的关键”对战;人文社科学院代表队与初赛中抽取幸运签的工商学院代表队就辩题“大学生文明修身,从提高认识入手还是从规范行为入手”展开博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