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5:26  点击率:

为进一步了解疫情之下大学生心理问题,着力提升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我院心理委员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5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主教714开展心理专题讲座,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邓超华老师受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院党委副书记吴煜、学工办主任、心理辅导员张娜娜出席会议,各班心理委员、心理气象员参会学习。

 

讲座中,邓超华以《疫情期间的大学生心理健康》为题,多角度深层次分析了大学生在疫情影响下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带领大家了解ABC理论,并从如何理解情绪、疫情期间情绪特殊性、如何培养情绪管理能力三个方面给心理委员支招。邓老师用典型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为全体参会同学带来了一场极有针对性的讲座,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本次讲座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识别各种心理问题,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起了很好的预防作用。各班心理委员、心理气象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外国语学院今后将陆续举办此类心理讲座,助力心理健康服务,为全院师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文/顾慧纹  图/张乐阳  审核/吴青蔓 喻晨玲 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