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2学期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4:15  点击率:

依据《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和《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外国语学院启动2021级本科生季转专业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长:侯铁军

副组长:卢军羽

成员:邬玲琳、谭利军、邓宏春、刘金宝、叶向舒

二、转专业工作流程

1.根据教务处汇总的转专业申请名单确定需转入专业,教研室负责根据转入专业的专业特点确定考试科目,按照考试大纲出卷或出题

2.通知转专业学生考试科目及具体考试时间,签署转专业考核知情同意书。

3.5月13日前完成所有转出学生条件审核,将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名单报送教务处,并在学院网站公示外国语学生转入学生条件和考核办法。

4.6月8日前对转入学生安排时间进行考核,610前将公示无异议的《外国语学院拟接受转专业学生信息汇总表》签字盖章及《普通高等教育学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提交教务处。

三、除学校转专业条件中8项不符合条件不允许转专业之外,转入外国语学院转专业条件及要求:

1.申请转入英语或者翻译专业的学生要求高考英语成绩在125分(含125分)以上,125分以下不同意转入英语或者翻译专业。

2.申请转入日语专业的学生不是日语高考生的必须降级入下一届日语专业新生修读,日语高考生需高考日语成绩达到130分(含130分)以上,130分以下者不建议转专业,如学生个人迫切要转入必须同样留到下一届重读。

3.专业转入人数原则上控制在该专业总人数的5%以内。

符合以上转专业条件者,外国语学院将组织口语面试申请转专业者考核总分需达到60分及以上,在及格线基础上按照考试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四、考试安排

考试科目:英语(日语)口语

考试内容:(1)准备3分钟的英语(日语)自我介绍;(40分)

2)现场回答老师提出的口语问题。(60分)

考试时间:6月6日下午14:00——16:00

考试地点:主教714

五、其它未尽事宜,详见《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2022年5月修订版)。

 

 

 

外国语学院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