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Foreign Languages Institute held a forum Teacher's Day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0日 00:00  点击率:

 中国《礼记》上有两句话, 经师易得,人师难求。9月7日下午,我院于主教1101会议室召开教师节座谈会,会议以“回顾执教之路,共叙为师之道”为主题。副校长吴本荣出席会议,原外国语系主任朱竹芳、原基础课部主任程森林、外国语学院《陶瓷生产工艺》授课老师缪松兰、原景德镇陶瓷学院英语代课老师刘宝莲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孝平主持。

  


    会议开始,由副校长吴本荣向朱竹芳、程森林、繆松兰、刘宝莲等老一辈教师和执教30年教师颁发节日纪念品和鲜花,向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景德镇传统陶瓷工艺》译制组成员发放出版物;朱竹芳、程森林老师为省级和校级英语教学竞赛中获奖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以这种方式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对其为学院发展所作贡献表示感谢,也鼓励教师们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热情投入工作。

    吴本荣副校长在会上指出: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点滴教诲,好老师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的引导,让学生人生更上一层楼,勉励大家要做学生心中的崇拜的好老师。教师们要更加清楚自己担负的光荣责任,要树立能够做好工作的信念,增强学生能够学好外语的自信心,同时应遵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做一名“四有”教师。会上,就外国语学院今后如何发展这一问题,教师们积极交流发言,朱竹芳、缪松兰老师结合自己的执教经历和如今教执情况建议外语专业应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与陶瓷相互融合、相互贯彻,走出一条具有景德镇陶瓷大学特色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