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江西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学习平台的通知

Notice of opening of Jiangxi CADRE INSTITUTE mobile network learning platform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0日 00:00  点击率:

各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满足干部对网络学习便捷化的需要,江西干部网络学院采取“移动互联网+干部网络培训”的模式,在逐步完善PC终端学习的基础上,与江西移动公司联合开发了APP终端即江西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学习平台(以下简称移动学习平台),并将于2016年5月正式开通运行。现就利用移动学习平台开展网络学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方式

利用移动学习平台开展网络学习,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随时随地在线或离线学习课程。具体方式如下:

1.下载。进入江西干部网络学院(http://www.jxgbwlxy.gov.cn),点击导航栏中的“移动学习”栏目,点击“二维码扫描”,扫描二维码;根据手机或平板电脑系统,选择相应的选项进行下载。“操作指南”中有详细介绍。

    2.安装。根据提示“下一步”进行安装。苹果设备在安装完成后,会出现应用显示未受信任无法打开的情况,请打开苹果设备桌面上的【设置】,打开并找到【通用】,找到VPN下方的【设备管理】或【描述文件】点击打开显示未受信任的软件开发者的对应选项,完成进行信任设置。

    3.登录。输入账号(身份证号码)、密码(初始密码为888888)进行登录,首次登录后系统将自动保存登录信息。

4.进入。点击如下图标进入移动学习平台选择课程进行学习。



已经安装老版本的,请卸载后重新安装。

    二、学习对象及时间

全校厅级、处级、科级、党委及行政部门一般干部、教学分院辅导员。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20日,为今年度学习和考核时间。

    三、培训任务与时间

1.培训任务。全校厅级、处级干部学习任务不少于50学时(学分),其中必修课(应用界面后打开【学习中心】进入【本年度必修课程】)不少于25学时(学分)。科级、党委及行政部门一般干部、教学分院辅导员参加网络培训每人每年学习任务不少于80学时(学分),其中必修课不少于25学时(学分)。当年新提拔的干部按每月5学分标准进行考核,其中上半年新提拔的干部,按提拔后的职务进行考核,下半年新提拔的干部,按提拔前的职务进行考核。

二、平台功能

1.支持多种移动终端。移动学习平台支持多种移动终端,并支持在PC端和不同移动终端上学习记录的自动计算与合并。

2.支持多种选课方式。移动学习平台通过多种不同的课程展示形式,方便学员进行选课。

(1)通过“最新课程”、“最热课程”等“推荐”的展示方式进行选课。

(2)通过课程分类的展示方式对课程进行选课。

(3)通过学习中心“本年度必修课程”的展示方式对必修课程进行选课。

3.提供多种学习方式。移动学习平台为学员提供在线学习和下载后离线学习两种不同的学习方式。

(1)在线学习。学员可在有网络的情况下在线进行学习。建议在WiFi状态下学习。

(2)离线学习。学员可将自己想学习的课程下载,进行离线学习,待连接网络时系统自动记录学分,保证离线学习记录和在线学习记录进行合并与同步。

4.具有查看学习记录功能。对学员已选的课程,学习中心显示为“我的必修课程”、“选修课程”和“已完成课程”三部分,学员可即时查看自己所选课程的学习进度情况,并通过“学习档案”查看完成情况。

5.具有在线交流互动功能。移动学习平台通过“交流分享”和“学习班”等路径,支持学员交流互动。

三、其他事项

1.手机客户端流量费用。学员是否用手机流量观看课程,实行自愿原则,费用自理。

    2.问题反馈。由于网络环境和手机硬件配置所限,用户点播课程时可能会出现无法播放、不流畅等故障可  联系学校党委组织部余稀(短号:6398)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