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字珠玑赛诸葛,雄辩滔滔语惊人——我校第十二届“五·四辩论赛”圆满落幕

The Institute Held the 12th Debate Competition about the Theme of Five 4th Youth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0日 00:00  点击率:

    本网讯(文/罗庭华 图/凌饶)5月1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人文社科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十二届“五·四辩论赛”总决赛在科阶01举行。经过初赛、半决赛的角逐,人文社科学院代表队和设计艺术学院代表队进入决赛。正方设计艺术学院摘得桂冠,人文社科学院二辩谢碧婷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比赛中,双方围绕“大学生,修身和治学哪一个更重要”的辩题展开博弈。正方设计艺术学院代表队从大学生的时代使命出发,阐述了“大学生治学比修身更重要”这一观点;反方人文社科学院代表队例举复旦投毒案等事例予以反驳。整场总决赛精彩激烈,观众们不时响起的掌声更是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比赛现场还增设了微博上墙环节,在场观众围绕辩论赛话题在微博上积极讨论,并为自己喜欢的队伍进行鼓励和支持。

   最终,人文社科学院获得本届辩论赛二等奖,陶瓷美术学院和材料工程学院分获三等奖。至此,第十二届“五·四辩论赛”圆满落幕。

    据悉,本届辩论赛的主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增进了各兄弟院系同学之间的友谊,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深化了校风学风建设,进一步助力我校更名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