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吴本荣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The Deputy Headmaster Wu Benrong Came to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to Investigate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22:02  点击率:

5月25日上午,副校长吴本荣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校团委书记常成玉,校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刘家金及校团委、学工处的同志陪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余莉及学院学工团总支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会。

余莉从外国语学院基本情况、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院学风建设情况、学生日常管理、学院特色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思考等方面作了汇报。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们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吴本荣认真听取了外国语学院的工作汇报,对外国语学院在学生管理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对外国语学院的第二课堂建设,建议结合外国语学院特色,通过多种形式,创办效果丰富的特色成果。最后,吴本荣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外国语学院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优势,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筹划课程育人新途径;二是在学生管理方面,要搭建好学院与学生、家长沟通的桥梁,发挥好特色做法并长期坚持下去;三是积极引导学生第二专业的修习,提升学院升学率;四是针对外国语学院女学生居多、学生寝室矛盾突出等问题,补足短板,发挥好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的引导作用,五是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鼓励辅导员开展研究性工作,善于归纳总结,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