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会2018年换届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8:28  点击率:

本网讯(万羽)123日,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在714会议室举行2018年换届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余莉、校团委副书记李明文、学院副院长侯铁军、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恩仁、校学生会主席张宇晴,学院团学干部,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到会祝贺。大会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文婧主持。


校团委副书记李明文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外国语学院在团结外院青年学生,助力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校团委、校学生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依章开展工作。相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团总支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一定能够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风貌,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奋发有为,成为广大外国语学院同学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之家。他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江伟辉与第三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集体谈话以及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在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江伟辉书记的集体谈话和吴本荣副校长的讲话,饱含深情,站在争做强国一代接班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助力学校发展的高度,对未来学生会组织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我校学生会的关爱和重托,是全校学生会组织和广大学生干部的行动指南。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将学校党委的期待融入、贯彻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去。

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恩仁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生会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为学院团学工作继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了进一步推进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改革与发展,他向新一届学生会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抵制不良言论,及时在线上线下传播正能量和好声音。二是提升综合素养。要更加认真的增强自身本领,从德智体美劳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要增强文化自信,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要积极推进学生会改革,更好的带领广大同学共同提高综合素养。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要朝着锻造一支爱国、好学、奉献、担当、暖心的学生干部队伍方向努力;学生会干部要与同学们交朋友,作同学们的贴心人,不要做“学生官”;要力求将每一件事情办漂亮,在做事中增长经验,学习和领悟解决问题的办法。他强调,全体学生干部以及其他同学要共同担负起时代和陶大赋予大家的使命,与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们一道,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豪情,共同开创外国语学院团学工作新的局面。

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王文彬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学生会始终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遵循“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原则,在思想引领、队伍建设、校园文化精品和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取得了成绩。

会议宣布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的组成情况。胡婉镕任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她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增强大局观念、服务观念、学习观念、创新观念、纪律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专业知识,增强综合素质,共同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学院学工办主任梁超向第三届主席团授学生会会旗。

学院团总支新任学生副书记周菊带领第三届学生会全体成员进行宣誓。

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第三届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学院所属社团负责人参加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