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七届“江西五十铃杯”江西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决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00:08  点击率:

本网讯(万羽)128日,在外国语学院组织,张小柯和刘凤军老师的专业指导下,我院学子在第七届“江西五十铃杯”江西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128日,由江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江西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七届“江西五十铃杯”江西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在江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多功能报告厅顺利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5名学生入围决赛。其中我院3名同学入围,并斩获佳绩。2016级日语专业毕文媛荣获二等奖,2015日语专业方明珍荣获三等奖,2017级日语专业罗星宇获三等奖。本次大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

此项赛事,初赛是通过线上提交参赛演讲视频,组委会根据线上提交的视频进行选拔确定入围选手进入决赛。自接到赛事相关通知后,我院积极组织校内选拔、培训,并进行视频录制,代表我校参加初赛。视频录制前,指导老师对选手的演讲稿内容,演讲技巧,日语语音语调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最终,我校推选的3名同学均入围决赛,并获奖。

决赛包括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主要考查学生的日语发音、日语表现力、临场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命题演讲环节中,我院选手们在赛前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演讲过程中声情并茂的展示了个人良好的日语运用能力和风采,凭借流畅优美的语言,极具感染力的演讲稿和生动形象的肢体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即兴问答环节中,评委老师就日语学习和日本文化等相关知识对选手们进行了提问,各位参赛选手思维敏捷,一一作答。

我院参赛同学表示:其实命题演讲的难度并不大,因为可以提前准备,但是即兴演讲就要全面考察一个选手的综合素质和应变能力,相对来说难度大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