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会传达学习校领导在校学代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00:30  点击率:

12月6日下午,我院学生会主教714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党委书记江伟辉与第三十五届主席团成员集体谈话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在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院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江书记的集体谈话和吴校长讲话精神,希望大家能够牢记江伟辉书记和吴本荣副校长我们的殷切关怀能够吃透讲话内容之精神、悟透讲话内容之内涵、务求实效地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

院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们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踊跃畅谈了自己学习后的心得体会。

王冬情说道:“从党委书记江伟辉和副校长吴本荣的讲话中深刻感受到了他们对陶大广大学生和学生干部的关心。正如江书记所说,“我们作为强国一代,要继承、弘扬大学生的良好品质,通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我将发扬勤奋好学,吃苦耐劳的精神,把在陶大的四年大学生涯过的更精彩、更有意义;我也会严于律己,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学会倾听和反馈,立足于“服务同学,帮助同学,做个识大体,顾大局,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

晏晶鹏同学表示,吴本荣副校长的讲话中说到的“不做学生官,做亲近学生,服务学生的学生会成员”让进一步领会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学生会是一个在大学时期锻炼自我,成长自我的好平台。在加入学生会的这段时间以来,我学习到了以往在课堂中未学习到的做事方法,体会到了活动幕后工作者的艰辛,以及收获到了学生会成员之间的友谊。而在未来的日子,我将谨记江书记和吴副校长的嘱托,做个恪守学生本分、踏踏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成为胸怀理想、心系同学、作风优良的学生干部。

在听完副校长吴本荣和党委书记江伟辉的讲话过后,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如何自处?应该做些什么?怎么做?这几个一直困扰我的问题,我想我有了了答案。我们应该始终以同学的服务者、帮助者的身份自处,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连心桥”,服务同学和协助老师。我们应该做什么?“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坚定理想信念,用正确的思想武装自己,谨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陶大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我们应该怎么做?每个学生干部都应该遵守《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根据《公约》,做个合格的学生干部,将来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王熔同学说到

陈铭康同学说,江伟辉书记与吴本荣副校长在讲话中的主体和主题都是学生和学生干部,这足可以体现出,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坚持发挥学生干部在推动校园建设方面的作用。让我深深的意识到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之重大。也让我明白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树立牢固的爱校荣校意识,致力自我成长的同时关心学校发展;也要了解同学需求、倾听同学意见,做同学的好帮手,做老师的好助手。更要主动讲好陶大故事,弘扬陶大正能量,不辜负学校寄予我们的厚望。

参加座谈会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受益良多。在未来的日子将树立远大的目标和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心系同学,服务同学的决心,做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好帮手;将专业知识学好的同时,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和处事能力从而全面发展,积极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