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2018年学习成果分享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22:23  点击率:

本网讯(王熔)12月11日,外国语学院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2018年学习成果分享会在研究生楼阶7教室举行。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获得者代表分享了自己2018年的学习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自身专业学习方法和经验,同时表达了对国家、社会、母校以及家庭的感恩之情。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恩仁在分享会上讲话,学工办主任梁超传达和解读了国家有关资助政策。

受学院党委书记余莉委托,彭恩仁为学校爱心资助大使、品学兼优的困难生代表刘洪星同学发放学院助学金2000元。

彭恩仁就国家和学校关于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和发放的有关纪律规定和要求作了强调,并与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分享三点体会。一是国家奖、助学金的共同关键字是“学”。国家资助政策的实施,是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有保障的完成学业,也是为激发同学们对学业更加浓厚的兴趣。作为在校生,大家要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学业上,才能在今后步入社会后作出更大贡献。二是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要常怀感恩之心。大家要乐观、积极面对生活,要成为一位既有高智商,又有高情商的人,要更加尊重他人。要把国家、社会对自己的帮助转化为传递爱心的动力。三是资助工作是“扶贫”更是“扶志”。学院将根据国家“十育人”体系要求,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能,激发贫困生们努力学习,积极接触社会,参与社会实践,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主动担负起责任,改变当下的境遇,成为一名对社会有更大贡献的人。

梁超全面解读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校内勤工助学岗、绿色通道、校内奖助学金等有关政策,并传达了国家和学校有关纪律要求。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问题,建立了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各个阶段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保障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

2018年国家奖学金和2017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15级英语3班学生陈文佳,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日语1班学生徐秋艳,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17年助学金获得者、2017级翻译2班学生陈艳以及学校爱心资助大使、2018年助学金和2017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15级英语2班学生刘洪星分别作了学习成果分享,他们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社会实践经历,并对国家、社会和学校对于困难学生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继续努力,争取获得更大成绩。

2018年国家助学金获得者、2017级日语1班学生尧聪华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全体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心怀感恩之情,积极进取,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做一名勤俭节约、奋发图强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外国语学院2018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学生近一百八十人参加学习成果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