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漫威超级英雄双语故事》译丛捐赠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23:05  点击率:

本网讯(文/熊志俊 图/王光伟 刘敏萱)12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湘湖校区主教学楼812会议室举行《漫威超级英雄双语故事》译丛捐赠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我校特聘教授朱振武,图书馆馆长冯青出席,科学技术处副处长胡跃辉,人事处副处长陈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侯铁军、党委副书记彭恩仁出席,外国语学院2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侯铁军主持报告会。

会上,朱振武总结了当前“外语人”遇到的各种问题,并提供了应对策略。围绕科研项目申报,他表示,申报项目要仔细研究课题指南、认真推敲揣摩其关键词和新基调,把握课题和文章区别等,申报内容里的每句话都要经过反复打磨、推敲。他还就项目申报的详细流程和课题指南关键词进行了经验分享。

朱振武与冯青进行赠书交接仪式。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朱教授的报告,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困惑,朱教授就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