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崔希亮应邀来我院座谈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09:56  点击率:

本网讯 (杨九华)3月18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崔希亮教授应邀与我校教师就筹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申报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座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侯铁军主持座谈,外国语学院和国际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

侯铁军首先对崔希亮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崔教授介绍了我校情况汉语国际专业申报工作进展以及所面临的困难崔希亮结合北京语言大学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办学经验给予了细致指导。他指出,景德镇陶瓷大学有着鲜明的特色和深厚的办学底蕴,肩负着传播中国陶瓷文化的宏伟使命。申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培养对外传播中国陶瓷文化的相关人才,符合新时代国家进一步对外开放的需求。他强调,鉴于该专业的跨学科性质,学校应该整合校内资源,从聚集人才、突出特色、搭建平台等方面努力,为该专业的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在座谈中,崔教授还以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和孔子学院为例,就对外传播中国陶瓷文化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座谈会上,外国语学院和国际学院教师代表就申报汉语国际教育的具体要求,相关学科和团队建设以及青年教师成长等问题向崔教授请教,崔教授也一一作了详尽的解答。

崔希亮,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北京语言学会会长,中国语言学会常务理事,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副会长,曾任北京语言大学校长(2005-2017)。主要研究方向为现代汉语语法及汉语熟语,著有《汉语熟语与中国人文世界》、《语言理解及认知》、《语言学概论》、《语言导论》、《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习得与认知研究》等著作,发表论文7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