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学子环保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10:42  点击率: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温欣、马秀薇、王光伟报道:天边的余晖渐渐散去,夜幕悄悄降临,学生宿舍楼不约而同地明亮起来,其中,有栋宿舍楼却依旧笼罩在黑夜中,显得有些扎眼。晚上1920分,这栋没有灯光的宿舍楼开始陆续照亮,随后,一个明晃晃的“60+”映入眼帘。原来,这是景德镇陶瓷大学16栋的学生们正在进行着“地球一小时,秀出你的‘60+’”活动,该活动吸引了一群学子驻足观看。

330日,由景德镇陶瓷大学绿色服务团发起、校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共同举办的“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在夜幕中进行。此活动旨在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通过熄灯一小时,来激发学子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关注与思考。在此之前,还有近400名学子在校园各个角落奔跑,创造属于他们的足迹“60”,并把截图分享在朋友圈。

地球一小时,陶大学子在行动。随着16栋学生宿舍楼灯光渐渐全部打开,“地球一小时,秀出你的‘60+’”活动落下帷幕。此次“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自3月初开始策划,绿色服务团、校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合理分工,各自负责不同楼层寝室间的协商,于25日提前和相应寝室商谈配合熄灯时间。“学长都挺配合的,他们之前了解过这个活动,很爽快的就答应了。”此次负责56楼寝室开关灯时间配合的樊鑫分享到,“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现在身边浪费现象挺严重,各种资源都趋向衰竭,“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有一定的倡导作用,可以唤醒人们心中的环保意识。”

“我在绿色服务团的三年,这个活动都有举行。我们从扩大这项环保活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出发,让学生亲身参与其中,激发他们对环保问题的关注度和参与感。”绿色服务团负责人熊志强说到,“让学生在校园跑出60字样的轨迹,学生把轨迹分享在朋友圈,可以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地球1小时”不仅仅只是熄灯,而是一种生活理念,在今后的生活中用自身的行为改变为低碳环保作出贡献,人人都是环保小卫士。

原文链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9/04/02/01744370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