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梁超心理工作室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09:40  点击率:

本网讯(文/万羽)近日,外国语学院梁超心理工作室正式成立。心理工作室设在主教学楼702室,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梁超进驻该工作室,开展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近年来,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积极探索,建立起了由学院党委和校学工部(处)领导,辅导员专职负责,班主任、学生骨干积极参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学院加强对重点学生的关心与交流,通过课程心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培训等模式,共同呵护大学生心理健康。为建设好梁超心理工作室,学院专门腾出场地,增添必要的硬件设施,保障心理咨询活动顺利进行。

梁超老师表示,通过心理工作室的设立,将重点加强对学生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困惑的面对面交流,倾情为学生打造心灵港湾,帮学生打开新窗,摆脱不良情绪,获得成长助力。

“本次梁超心理咨询工作室的成立,是学院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需要,满足学院学生多元化需求,探寻辅导员工作着力点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恩仁说。

据悉,梁超心理工作室对外开放时间为周二、周三、周四下午两点至五点,同时其他时间也提供预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