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学生会主席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7:33  点击率:

本网讯(文/魏婉雪)近日,我校本学期第次学生会主席联席会议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李明文、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恩仁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娜娜,校学生会主席团学院学生会主席出席国语学院学生会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恩仁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向校团委以及各兄弟学院一直以来对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与会老师、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各学院学生会以此为契机,互相学习,促进共同发展,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围绕“关于学生会守正创新发展的举措探究”这一主题展开,外国语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周菊就我院团建日常工作、特色活动及团建工作面临的问题方面进行总结汇报。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刘阳从组织制度建设、骨干成员培养、品牌活动筹备以及工作存在的问题与未来工作展望等四个方面对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工作作了汇报。

与会人员还就学生组织内部建设及活动开展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李文明对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的总结汇报与会成员的积极讨论表示肯定,并针对“关于学生会守正创新发展的举措探究”这一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强调:一团建工作中应注重过程育人在争优创先中发挥共青团的育人功能;二是举办活动时要注重内涵,彰显学生活动的张力和生命力,提升活动的教育意义与文化品味;三是要进一步畅通信息的沟通渠道,增强各学院学生会与各分院党委、团委及内部的沟通交流,促进工作机制正常运转。

据悉,我校学生会主席联席会采取轮流承办制度,校学生会以及其它学院(部、系)学生会成员列席参加,召开地点分别设在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