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6:18  点击率:

本网讯(杨九华)419日,我院邀请南昌大学教授蒋平、武汉大学教授任晓晋、武汉大学教授熊伟等专家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同时,武汉大学副教授曾丹、武汉大学副教授林林也对我院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指导。学院副院长侯铁军,国际学院余孝平教授、翻译专业教研室主任卢军羽、英语专业研室主任邬玲琳、翻译专业教研室副主任邓宏春、英语专业教研室副主任谭利军等参加了论证会。

侯铁军首先致欢迎辞,期望各位专家为外国语学院英语、翻译人才培养方案“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使方案的修订更为科学他还就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向各位专家作了汇报

卢军羽邬玲琳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分别就翻译专业和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内容作了详细汇报。

论证专家对本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论证组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的修订分别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指出我校外语人才培养与学校特有的陶瓷文化特色相结合合理设置课程开课时段、丰富课程模块,使修订后的培养方案实现促进学生素质、知识、能力提高的指导作用。专家组一致认为,此次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符合国家和市场对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课程设置理念符合新形势下社会对英语人才质量的要求同时,在课程模块设计、课程名称拟定课程的开课时段和特色课程设置等微观方面还须进行调整和完善。  

学院对专家们就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稿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诚挚感谢,将积极吸纳专家建议,以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符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依托专业实际形成人才培养特色的思想为指导,厚基础、重能力、强特色基本思路立足实际,进一步拓宽视野,加强我校英语、翻译、日语课程教学环节设计的针对性和特色性,注意课程体系的前后连贯性,切实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