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新闻宣传与新媒体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6:17  点击率:

本网讯(文/谭紫霞),4月17日,我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新闻宣传与新媒体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院党委副书记彭恩仁、团委副书记张娜娜、及其他辅导员出席,学生会宣传部全体成员、其他部门学生干部代表及学院各班宣传委员等参加本次培训

上,彭恩仁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次培训旨在提高我院学生的新闻素养,增强突发事件新闻应急和舆情应对的能力。他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班的学习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并祝愿每位学员学有所成。

彭恩仁讲授了培训第一强化互联网思维,树立正确的舆情观》,他围绕这一主题从两方面深入讲解了本次培训的内容,一是要正确对待网络舆情事件,二是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他结合我校微博、微信的运营经验,列举优秀案例,分析作为宣传工作者应如何定位、引导舆论等。讲课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诙谐幽默。

张娜娜就进一步加强我院新闻宣传工作,推进我院新媒体网络交流平台的使用这一目标,提出了要求,一是找准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把握青年大学生宣传工作的正确方向;三是加强团结合作发挥网络宣传工作的重要作用;四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新闻网络宣传素质能力。她希望,同学们多问多学多交流,把自己学到的新闻知识熟练的运用到实践中。

会上还就本新闻宣传与新媒体培训做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