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和答疑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0:08  点击率:

本网讯(杨九华)5月10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和答疑会。院党委书记余莉,校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孙传浩,就业专员周泉出席,2019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宣讲会。

会上,余莉给同学们做了动员讲话,她表示,我院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不是太乐观,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形势,她希望应届毕业生门都能找准自身优势,明确努力方向,自信应对求职择业,以端正的态度、充分的准备走入职场,从而实现人生价值。她还祝愿每位毕业生能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

孙传浩为毕业生详细讲解了考国编、公务员、事业单位,考研以及地区人才引进等相关政策。另外,他还重点介绍了“就业协议书”、“报到证”、“劳动合同”、“个人档案”等就业相关文件以及如何识别求职陷阱等问题。他还提醒毕业生要懂得把握和用好职场上对应届毕业生的政策优惠,努力提升个人职业经历和含金量。他鼓励同学们主动出击,积极参与各类招聘会,并预祝同学们在离校前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在互动环节中,多名毕业生代表针对求职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孙老师进行了沟通。

最后,周泉给同学们做了会议的总结,他希望我院毕业生高度重视自身就业及职业的发展,积极关注就业形势,关注学校就业网站和招聘信息。

通过此次就业政策宣讲会,毕业生对就业形势有了新一步的认识,对调动了毕业生就业积极性,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