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4:32  点击率:

本网讯(文/魏婉雪)5月23日下午,为培养受资助学生奋斗意识,增强感恩意识,根据“外语专业学生情商优势培养系列活动”精品项目实施方案,我院联合信息工程学院在研阶07召开了2019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宣讲会邀请了来自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的周菊、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姜元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付洋洋、法学系2015级法学专业的游利四名获奖学生代表进行宣讲。外国语学院及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事迹报告会。

会上,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分享了学习、生活中的收获和感悟。周菊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讲的一句话“最重要的还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呼吁广大学子要做好学习、成长、成才、感恩、爱国等这些属于青年应该做好的“自己的事情”。她说:“在学习上大家应要有恒心,在工作要细心、在生活上要有一颗感恩之心,在成长的路上要时刻保持一颗进取的心”。她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等讲述了青年只有奋斗才能不负时光,无悔青春;姜元昊跟大家分享了他在从机设专业转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时,从刚转专业的迷茫到发力学习并获各类奖项的故事。付洋洋以干练的言语给大家提出了解决学习问题的方法,并教大家在诱惑面前要勇于说“不”。游利用幽默风趣的“自黑”方式提醒大家,大学里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不要迷茫;现场掌声不断,气氛活跃。

四位宣讲的同学从学习生活、工作实践、自强不息等方面向大家汇报了各自的成长历程、感悟与收获,讲述了他们积极向上,为了追求梦想不断进取的奋进故事展示了他们自立自强坚忍不拔的优秀品质,传递着勤奋学习、感恩社会的正能量。他们的优秀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17日语1班班长尧聪华说:“我的生活处境和这几个宣讲人的都差不多,在听完这些优秀的人分享的心路历程和成功经验,让我深刻的意识到,我们不可以选择我们的出生,但可以选择过怎样的人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肩负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定会在日后的时光里,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发奋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