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讲堂】南昌市广电局原局长郭金华应邀来院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14:12  点击率:

本网讯(杨九华)5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初心”讲堂开讲第一课。南昌市广电局原局长郭金华同志应邀为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与工农相结合,坚定党的信念”的党课,讲述了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故事。此次党课也是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主要学习内容,院党委书记余莉,党委副书记彭恩仁等出席,余莉主持党课。

郭金华结合自己奋斗经历,以生动的语言娓娓道来,给党员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谈到,自己从小爱好广泛,从进入大学拉小提琴到下放农村拉大板车,再到成长成为厂长、局长直至退休,不管在什么岗位上,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永不褪色的是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郭金华强调,入党不是为了当官,而是为人民服务,要矢志不渝的为党的宗旨奋斗。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致力于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

余莉在主持时强调,开展“初心”讲堂,将陆续邀请一批代表性人物为师生党员上党课,这是学院党委加强党建工作的积极举措,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牢广大党员的思想基础,也是为了凝聚外院力量共同奋斗,迎接新中国成立70华诞。

讲者娓娓道来、幽默风趣,听者入耳入脑,受益匪浅。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刻领会此次党课的精髓,以老党员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对标赶超,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郭金华,1973年10月入党,1964毕业于江西大学哲学系,毕业后留系工作担任政治辅导员和班主任;1968下放到新建县乐化公社;1970年到新建县无线电厂任厂长一职;1980年到南昌市委宣传部工作;1984年起任南昌市广播电视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