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系列活动】我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5:00  点击率:

本网讯(文/熊湘虹)6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研阶05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我院教师、南京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曹文静,我院教师、英国爱丁堡大学对外英语教学专业硕士姜逸每老师,已被上海戏剧学录取的2015级英语1班闫慧洁和已被江西师范大学2015级英语3班陈小华与我院同学分享交流考研经验。院党委副书记彭恩仁出席会议。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

 

 

会上,彭恩仁分析了2016级学生专业学习情况以及发展前景,强调了当代大学毕业生考研的重要意义,要求同学们要清晰定位,认识提升自身的实力,以更好的状态和深厚的知识储备迎接考研学习的到来。针对外语专业学生群体,他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并作了考研动员,鼓励学生积极考研,目标清楚,并向备战考研的同学们送上了祝福。

 

曹文静老师以自己考取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时的亲身经验,围绕为什么考研备考经验以及给大家一些建议三个层面大量实例,为大家分享了她的备考之旅,并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她指出,考研一定要坚持不服输的信念,发挥出自己的优势;考研历程艰辛,同学们要有毅力、肯努力、勇奋斗;考研一定要利用好一切资源,抓紧暑假这一黄金备考时间

 

 

姜逸老师分享了自己出国留学的经历,并对准备考研的同学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专业选择,要根据自己的兴趣、个性和职业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二是在学校选择方面,要综合自己的能力、职业规划、所考专业和家庭等多种因素权衡决定目标院校的层次、类型和区域;三是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时刻提醒和鼓励自己一步步走出困境,保持良好心态。

 

成功考取上海戏剧学院的闫慧洁同学以及成功考取江西师范大学的陈小华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及复习方法,对考研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考研准备、院校和专业选择、复习计划实施、调剂信息搜集等多个方面应注意的问题。们从考试内容、时间管控、学习方法、身心健康等多个方面都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将自己的宝贵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了大家

 

会上,有考研意愿的学生和已被录取的2015级考研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纷纷与学姐互留了联系方式,以便解决自己考研时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