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讲堂】国企老党员翟晓杰应邀来院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0:48  点击率:

本网讯(曾令波)6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初心”讲堂第二讲开讲。黑龙江乌拉嘎金矿退休老党员翟晓杰同志应邀为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坚定信仰,我奋斗,我幸福”的党课,她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向我们展现了作为一名老党员坚定信仰、不懈奋斗的故事。此次党课也是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主要内容,院党委书记余莉,学院副院长侯铁军等出席,余莉主持党课。

翟晓杰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自己的个人奋斗历程,给党员们上了一堂轻松活泼的党课。她回忆起,自己从一名知青转为国企工人,成为干部,期间考取大学,为企业不断贡献与奋斗的经历。她告诉全体党员,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上的困难都要努力去克服,要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绝对不能懈怠党交给自己的任务。

翟志杰谈到信仰时,她感慨到,我们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应该感到幸福,应该感到自豪。作为党员,在这样的时代,更应努力奋斗,要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仰,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余莉在总结时指出,翟晓杰同志为我们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优秀党员形象,在座的党员们应该以其为榜样。中国有今日之发展,是像他们那样一代代人用青春和汗水换来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这一代人要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翟晓杰,1979年入党,1973年下乡到当地一农场,1977年2月参加工作,1985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专科学校,毕业后回到乌拉嘎金矿工作;1993年,企业重组后担任工会主席,2010年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