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5:03  点击率:

本网讯杨九华 9月11上午,我院在研究生阶梯教室召开了2019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院领导余莉、彭恩仁、卢军羽,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团学干部出席,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见面会。会议由彭恩仁主持专业教研室主任主讲。

会上,余莉为本次见面会致辞,她对历经高考,披荆斩棘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外国语学院的2019级新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与2019级的外院新生们分享了四点大学心得:一是读书,永远都是最有用的;二是始于颜值,陷于才华;三是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学习自修之道,别让虚度年华成为青春的代名词;四是与人为善,真诚待人,画出青春年纪应有的弧度。卢军羽对我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的配备以及语言专业的学习与就业前景等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  

随后英语、翻译、日语专业的同学在专业介绍分会场,由各自的专业教研室带着同学们了解我院各专业的培养目标、要求、课程体系、学生历年的各项实践活动情况,包括参加国家级、省级、校级竞赛,实践活动,如认知实习、英语大赛、外语技能大赛等等。同时还介绍了历届学生利用专业优势做志愿服务增长才干、见识的情况。

专业老师细致讲解,解答了2019级新生们开学初对专业的疑惑,英语专业的一名同学说:“通过此次讲解,我感受到英语专业的魅力。我要努力学习,将英语作为自己工作的基础,利用好教学资源,在大学学到让自己终身受用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