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18天的班主任为班上光荣入伍大学生写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08:45  点击率:

本网讯杨九华近日,2016级英语2班班主任彭恩仁老师给班上光荣入伍的大学生陆国华同学致信。信中朴实的话语、细腻的关心以及凸显的同学情、师生情,引起该校师生们关注和点赞。

 


由于工作需要,本学期开学初2016级英语2班更换了班主任,院党委副书记彭恩仁老师开始担任该班班主任。9月19日,收到入伍通知的陆国华同学踏上景德镇开往南昌集中报到的列车时,收到了刚刚担任班主任18天的彭恩仁老师用微信发给她的一封信。在信中,彭老师仔细回忆了与陆国华同学接触交流的点点滴滴以及学校、班级开展的欢送2019年大学生入伍工作。

 


他在信中写道,“你卸下红妆,穿上绿装,肩负起保家卫国的责任与使命。无独有偶,咱们外国语学院今年一共有4名同学光荣参军入伍,两名男生,两名女生,我为外语学子们感到骄傲。恰巧,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切都令人心潮澎湃。我们要感谢你,感谢祖国千千万万个你,你们在为国家的安全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军人永远是我们国家最可爱的人。”

 


彭恩仁老师最后鼓励陆国华同学到部队后,要听党指挥,认真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苦练本领,发扬革命传统,发挥专业特长,努力锻炼成长为一名具有钢铁般意志的优秀军人。

 

 

 

火车上的陆国华同学在阅读信后十分激动,她用微信告诉彭老师说“谢谢老师,我真的超级幸运,遇到这么好的前辈、老师,我会好好加油的……”。

 

 

 

该信经过我院微信公众平台发出后,许多师生进行点赞、转发和评论。网友“月诗御”留言说“有爱的老师们,被爱着的同学们。祝英姿飒爽的小姐姐在军营一切顺利”。

彭恩仁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写信是被陆国华同学热爱生活、献身国防的热情所感动。他表示,以后还将继续以书信方式持续对该生进行关心和慰问,继续加强班级学生国防教育,努力营造良好拥军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