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余莉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4:19  点击率:

本网讯(/刘淑珍)115日下午,院党委书记余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情况在学院714会议室作专题党课报告,党课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为主题。

余莉谈到,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各二级党组织开展专题调研的要求,学院开展了外国语学院专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完善研究专题调研。说,高校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扎实推进我院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同时,结合调研情况就我院专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谈了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余莉在党课中表示,为人之魂是信仰,为师之义是信道而传道,“一生传马终不倦,生命信仰融一体”,这应该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为之奋斗一生的目标,尤其是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这就是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