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团代会暨第四次学代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7:33  点击率:

 

 

11月27日下午,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景德镇陶瓷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常成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莉、党委副书记彭恩仁、翻译教研室主任卢军羽,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郭文琴,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胡霏,外国语学院组织员周泉、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胡婉镕出席。全院团员、学生代表以及特邀代表共计100余人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参加会议。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娜娜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常成玉致辞,他代表学校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常成玉在致辞中指出,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将共青团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高度融合,形成了领导班子重视共青团工作,专业教师热心共青团工作,全体团员青年推进共青团工作的良好发展局面。他围绕外国语学院共青团如何服务好学校中心和发展大局工作,向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及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迸发组织活力,做新时代合格共青团员;三要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努力推进自身素质全面发展。

余莉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校团委、兄弟学院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团学工作第一线的广大团学干部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院团员青年和大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余莉指出,院团学组织在校团委的正确领导和学院党政的关心支持下,用自己辛勤的努力和优异的成绩,赢得了全院师生的高度认同,成为学院党政工作的坚强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她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科学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立德树人,凝心聚力;二是要立足特色,以人为本;三是要激发活力,服务大局。

郭文琴代表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

胡霏代表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周泉代表外国语学院工会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会上,张娜娜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引领青年共奋进》的团委工作报告,胡婉镕作了题为《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与陶大共奋进 与外院共成长》的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分别回顾、展望了外国语学院团学工作。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景德镇陶瓷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学分管理实施细则》,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外国语学院学生委员会委员。

闭幕会上,彭恩仁对新当选的团委委员和学生会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并向全体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模范带头,积极宣传贯彻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团代会、第四次学代会会议精神。二要凝心聚力,团结和带领团员青年在奋发有为中绽放青春光芒。三要胸怀天下,努力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景德镇陶瓷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闭幕式后,团委一届一次全委会和学生委员会四届一次全委会召开,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副书记,张娜娜、姜逸每、刘如霞当选团委副书记。选举产生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团成员,17英语专业刘瑞、17英语专业黄明志、17翻译专业郑锐宇当选学生会执行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