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5:43  点击率:

本网讯(杨九华1210下午院党委在主教720党员活动室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占启安,党委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晓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周生娣出席,我院党委班子、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莉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认真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联系工作实际,深刻检视剖析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上,余莉就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作出说明,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检视剖析学院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了问题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的发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占启安点评讲话。他表示,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的发言都符合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精神,班子及班子成员都结合自身实际,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在发言中既主动剖析自己,又相互开展批评,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好效果。有几个方面是值得肯定的:一是思想认识较“深”。二是自我剖析较“准”。三是相互批评较“诚”。四是整改举措较“好”。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占启安提出几点具体要求。第一,要在增强“四个意识”上做表率,做到政治坚定、绝对忠诚。第二,要在落实从严治党上做表率,做到精诚团结、坚强有力。第三,要在严格纪律作风上做表率,做到纪律严明、风清气正。

余莉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今后的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发扬民主,形成有利于工作推动的合力;加强学习,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以身作则,做好表率,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加强对学院教职工、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凝心聚力,为学院的各项工作发展提供坚实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