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4:42  点击率:

本网讯(文/刘淑珍)5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主教509教室举办了2020年考研经验交流会,全体同学都按照桌贴入坐,并自觉佩戴口罩。学院邀请了已考取研究生的6名2016级学生代表,与2017级英语、日语及翻译专业有考研意愿的同学进行交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恩仁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彭恩仁介绍了学院2016级同学考研情况,对考取研究生的全体同学表示祝贺,并对2017级学生是否考研,考研学校、专业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引导,鼓励同学们以自身学业水平为基础,实事求是做好今后人生发展的选择,并期待同学们在未来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考研学生代表依次上台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以口译第一名录取西安外国语大学的16英语2班的蒋海霞说,在选择院校时可以从自身兴趣爱好、本科专业成绩、判断各院校初试题目出题风格、了解院校相关研究生录取信息等四个方面着手选择适合自己的最佳院校。认为,在考研准备过程中,研究考研真题和付出实际的努力是非常重要的

考取华南师范大学的16英语1班的邹会清从跨专业考研方面与考生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她认为跨专业考研的优势是可以学到新的知识,提升个人技能,更加适应社会需要,难点则是在新领域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她用一句话激励在场的考生们:“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成功”。

考取景德镇陶瓷大学翻译硕士的16英语1班的吴怡清在发言时提到,在考研准备过程中要学会处理好自己的学习压力,平衡心态。她还提到,在本校攻读研究生可以有效地将自己的英语专业知识与陶瓷特色相结合,发挥出自身学科的独特优势。

考取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的16日语1班的盛莉就自己的考研动机及备考过程中的时间规划、各科备考书籍及方法进行了分享。她指出,在备考过程中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考研规划,避免盲目借鉴他人的高分经验。为了保证学习效率,要学会减少对手机等电子设备的依赖。

考取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的16日语2班的龙琪就日语方向的考研方法提出建议,她建议日语考生们注意平时的日本文学知识积累,注重培养兴趣。

考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的16日语2班的郑欢欢介绍说,不要假装努力进行自我欺骗。在备考过程中要学会调节情绪,不要让负面情绪影响到他人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