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侯铁军入选江西省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18:03  点击率:

本网讯(万羽)近日,江西省委宣传部公布了2019年江西省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江西省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入选名单,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侯铁军入选江西省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青年项目——江西省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

undefined

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工程是中宣部等单位从2003年起开始组织实施的一项重点人才工程,目的是加强领军人物和各类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重点是加强理论、新闻、出版、文艺4个领域的中青年人才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此次全省共有23人入选2019年江西省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24人入选2019年江西省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

侯铁军,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英国斯塔福德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外陶瓷文化交流与译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1项,主持完成省社科规划课题3项;在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副主编或参编著作和教材3部;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Ceramics International、Studies in Conservation 等刊物上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4篇被A&HCI收录,3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获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一等奖2项(江西赛区),省外语学会年度优秀论文一等奖3项;在Ceramics Monthly、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红星电子音像出版社、武汉出版社等期刊或出版社出版译文、译著(合译)5篇/部;担纲国际研讨会大会现场口译以及外事活动口译和笔译50余场;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