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1:30  点击率:

本网讯(万羽)近日,外国语学院采取线上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

9月12日,学院统筹安排老师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线上“北京联合大学外语课程思政”等视频的学习。

9月16日,学院举办了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研讨会。副院长侯铁军主持会议,全院任课教师参加培训学习和研讨。培训研讨会上,我院教师听取了上海大学顾骏教授的《课程思政的理念与设计》、清华大学于歆杰教授的《课程思政与混合式教学的双向促进》、中南大学罗自强教授的《医学“课程思政”内涵、实践与思考》等。 

通过学习,老师们表示,今后要充分发挥各门课程的育人功能,切实推动由“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转变;将积极明确每一门课程的德育功能,充分梳理各门功课的德育元素,列入教学计划的重要条目和课堂讲授的重要内容,把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和要求融入所授课程的教学之中;在授课中坚决培养和传播正能量,突出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