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4:22  点击率:

本网讯(文/刘淑珍)10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研究生艺术大楼报告厅顺利召开。院党委书记余莉、副院长侯铁军、党委副书记彭恩仁,各毕业班班主任出席,外国语学院全体2017级本科生参加本次动员会。

余莉首先从多个方面进行了就业形势分析,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认清今年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二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先就业再择业;三要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成功率;四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她表示,衷心希望学生们积极乐观地看待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既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通过不断的尝试和探索来历练自身本领,积累资历经验,为自己未来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最终达到理想的彼岸。

侯铁军指出正在准备考研的毕业生需要一鼓作气继续按照计划学习,就知识疑惑点积极和专业课老师交流。另外,他表示,考研同学在准备初试时应同时重视复试,在准备复试时应提前了解所报考学校的特色学科,也可通过查阅该校教师论文来进行复试准备;考研专业为英语专业的同学需要重视口语能力的培养,积极调整心态,从容、冷静地面对考试。

彭恩仁针对就业情况、就业选择、学校和学院的就业资源及国家就业政策,为同学们做了详尽的解读和说明,鼓励准备就业的毕业生应当积极主动向学院老师寻求就业指导帮助,树立多种岗位就业观,切身实地积极参加就业招聘会,从多方面寻求就业机会,争取尽早尽快就业。同时,毕业生在寻求就业的过程中要提高警惕,寻求正规单位就业,防止落入就业陷阱和误入传销组织。最后,他就应届生界定等问题进行了相关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