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0:47  点击率:

本网讯(万羽)随着新学期的来临,外国语学院于2月28日至3月1日,针对不同年级,以疫情防控为主线,分别围绕安全稳定、就业创业内容,组织全体班主任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指导和帮助学生调整心态,全身心投入专业学习、毕业实习以及论文写作中去。 

针对毕业班学生,2月28日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院党政领导余莉、侯铁军、彭恩仁、卢军羽出席。会议听取了各班级就业创业、毕业实习、研究生考试以及毕业论文写作情况,部署了接下来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各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尤其要加强对建档立卡户学生的帮扶,运用线上班会等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等活动,切实引导2021届毕业生积极转变角色,继续转变观念,做好投入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准备。

各非毕业班陆续召开了以安全稳定为主要内容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全体班主任围绕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并就预防网络电信诈骗、防火防溺水、交通安全以及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作了讲解,要求全体同学自觉加强“四史”学习,厚植爱国情怀,积极投入学业,不断提升社会实践、交流交际能力,增强维护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意识,努力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