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筑梦·铸人”获奖学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暨第七期大学生思政访谈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 09:30  点击率:

3月26日下午,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18日语2班郝孟蕾、18英语1班曾令波、18英语2班洪睿和18翻译1班王熔应邀,共同做客第七期大学生思政访谈栏目。本期访谈作为我校“助学·筑梦·铸人”获奖学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的外国语分会场的活动内容,围绕“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主题,四名同学向外国语学院全体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作了分享。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彭恩仁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也参加活动。

四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奋斗历程。家庭的暂时困难并没有消磨同学们奋斗的热情和对知识的渴望,他们从各地来到学校,有的距家3千公里,为的就是通过知识积累改变命运;在学校,他们有的一直就是学霸,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有的则是后来居上,不断追求卓越;为了改善生活条件,他们有的做过家教,有的洗过盘子,无论是做什么,他们都认为这是社会历练;学习、勤工助学并没有抵消他们参与社交活动的热情,他们当中有的是学院学生会主席、有的是班长团支书,并且有三名同学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奖、助学金的设立为同学们圆梦奠定了良好的物质基础,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大学生的关心。当前,青年大学生要主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颂党恩,跟党走。现在,我国脱贫攻坚战已经取得全面胜利,大家的学习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大学生必须继续努力,砥砺前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的殷殷嘱托,积极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