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09:31  点击率:

本网讯(文/张乐阳)1117日下午,我院于主教714举行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院长侯铁军、院党委副书记吴煜以及相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主讲老师为汪浪和刘学裕

汪浪的教学的题目《中国传统陶艺赏析(英文)》。在简单介绍了本课程的建设经历通过一系列的照片为大家讲解拍摄的内容、手法及过程后,他对课程内容进行了讲解他提到本课程拥有的雄厚师资力量以及艺术涵养,浪老师以唐三彩为例,向在座老师进行模拟讲解。随后他播放本课程教学样片,并希望各位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课程展示结束院长侯铁军提出建议,认为本课程的开展应依托现有的课程,实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并要仔细阅览申报书的要求,从要求出发,反映出数据。侯院长指出了汪浪课程的不足之处,也肯定了他的辛勤付出,并表示学院会支持各位老师去创新,丰富学院教学资源

刘学裕的课程为大学日语——《第五課 地下鉄に乗る》。刘学裕先复习了上节课所学内容内容,随后开始教授本课有关日本交通工具的新单词日本乘车的注意事项中日车费差别交通工具安全性等方面进行授课。最后,他为本次课程做了总结,并让大家提出疑问。刘学裕的课程以中日交叉讲解为主,生动有趣,引人入胜。

日语教研室主任刘金宝对本次课程讲评,提出大学日语课程应更侧重于讲解单词和语法,而非日本文化。其他各位老师也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就教学创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这次公开课活动,通过教师间的学习交流,增强了教学团队的凝聚力,开拓了教师教学思路,为我院教学创新提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