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 传达学习双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8:55  点击率:

12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主教713组织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吴煜出席会议,辅导员喻晨玲传达双代会精神,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赵薇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了双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并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梅仕灿、团省委副书记罗华、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双代会幕式上讲话精神和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代表学校党委和新当选的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班子成员、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三十七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集体谈话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煜指出,本次双代会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双代会的报告和各位领导的讲话,立意深远、视野开阔、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今后我校的团学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擘画了新蓝图。吴煜强调,全院学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双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结合我院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双代会精神,吴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在“领”字上下功夫。学院团学辅导员、学生会干部、班级团干部,都要切实担负起宣传好此次双代会精神的责任,并迅速传达学习、强化宣传引导。二是要抓好“崇敬贡献”这条主线,在“服”字上做文章。作为新时代的陶大外院学,要树立“崇尚贡献、服务学生”的基本理念,不做学生“官”,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三是要抓好“自身建设”这条主线,在“学”字上勤思考。外院青年学子要时刻在“学”字上勤思考、多总结,努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练就过硬本领,打牢成长基石。四是要抓好“改革创新”这条主线,在“做”字上抓落实。要充分发挥外语专业特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陶瓷文化,打造对外交流新平台,更好地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学习会结束后,同学们收获良多,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明确目标任务和职责使命,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献礼,为我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特色名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