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7:07  点击率:

11月18日下午,按照学风建设月的计划安排,主教714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会。院党委副书记吴煜、余孝平教授出席会议,研究生代表作经验分享,18级考研学生参会。

会上,吴煜指出,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端正择业观;要注意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做好备考规划;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保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和坚持不懈的努力。

余孝平教授结合考研时间管理和专业特征进行了全面分析。他认为考研复习一方面要合理规划时间,科学安排学习;另一方面要把握专业特点,厘清概念、理顺逻辑,梳理得出论述方法。

分享会上,我院20级翻译硕士吴怡青就学校与专业选择的问题做了详细讲解。21级马哲硕士刘洪认为在备考研究生时,可以同时兼顾选调生和公务员考试。21级会计硕士戴丽丽分享了有效缓解压力的方法,并鼓励大家“只管努力,未来等你”。21级思政硕士徐波、21级科技史硕士汤瀚森、21级文物与博物馆硕士翟亚君依次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作交流发言。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的举办,不仅促进了本硕学生的经验交流,提高了我院2018级学生考研的积极性,还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深入、清晰的认识,有利于我院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鼓励更多学生加入考研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