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6:42  点击率:

根据党中央和江西省委有关要求,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11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简志宏,校党委学工部(处)思政科科长聂铭洁到会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外处级干部、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对照五个重点方面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方面,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学院党委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和水平。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会前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各位党委委员围绕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院党委书记余莉代表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党委委员的批评。其他党委委员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既查摆了问题、深挖了根源,也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

胡银娇代表指导组进行点评。她首先对此次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所做的前期准备表示肯定。她认为,大家敞开心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预期效果。胡银娇对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问题,针对外语专业特殊性严抓政治纪律,多举措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课程思政建设,做好学院师生的教育引导和思想引领;二是关注学院自身发展,在谋划专业发展的基础上提炼外院特色,形成合力扩大学院影响力;三是提升工作积极性,帮助专业教师打磨课题,提高项目申报和立项的数量和质量,形成良性循环。

余莉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外国语学院党委将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学科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带领全院师生努力奋进,切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以良好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文/喻晨玲    /喻晨玲   审核/吴青蔓 喻晨玲 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