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10:28  点击率:

为帮助我院学子进一步了解考研相关信息,科学掌握备考方法,调理情绪,坚定信心,5月5日——6日,外国语学院在主教714举办了两场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以线下线上将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10位考研成功上岸的优秀学子进行分享。院党委书记余莉、院长侯铁军、院党委副书记吴煜出席会议,我院学子积极参会聆听。

 

在外语类专业考研分享会上,18日语汤家未(考取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从前期准备、院校选择、备考过程三个方面进行分享。18英语王梦天(考取浙江师范大学学科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建议同学们备考过程中合理规划时间、保持良好心态,带着提升自我的想法去努力。18英语孙尾英(考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提醒同学们在备战考研时不要急于求成,要及时复盘,对比进步,同时要控制手机娱乐时间,专注学习。18英语丁鑫萍(考取景德镇陶瓷大学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告诉同学们要进行充分的自我分析,理清考研需求,视个人情况合理选择院校。18翻译王文莉(考取江西师范大学商务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为同学们提供了系统详细的专业备考讲解,并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保持一个良好的考研心态,把握机会,铸就无悔人生。

 

在非外语类专业考研分享会上,18英语肖明香(考取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分析我们作为一名外院学子,所具有的专业跨考优势。18英语李秀霞考取深圳大学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分享了自己选择专业的就业前景以及考取法学专业所需要准备的课程。18英语黄江玲(考取浙江工商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强调了刷题的重要性,以此有效地进行学科复习,灵活调整学习规划,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18英语杨泓 (考取四川大学宗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建议从学习前、学习中以及考试前三个阶段进行备考,并分享了作为退伍军人的考研优势。16英语熊湘虹(考取景德镇陶瓷大学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报考考研专业和院校,积极报考本校研究生,继续留在学校研究深造。

 

分享会结束后,副书记吴煜对各位同学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与会同学汲取前人丰富经验,全面提高自身能力,合理规划、及时调整,持之以恒坚持学习,祝愿大家都能考取自己理想的院校。

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于考研的院校选择、备考方法、时间规划、心态调整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此次分享会的开展对于提高我院学子的考研积极性和学习效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朱洋涌 吴青蔓  /吴青蔓   审核/吴青蔓 喻晨玲 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