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9:09  点击率:

本网讯(张小将 兰茜)6月17日,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深入学生一线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和“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与青年学生面对面谈心交流。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上午8时40分许,胡银娇走进尚学楼226教室,与20英语2班学生同上曹文静老师主讲的《英语背诵与演讲》课。她认真记录课程要点,观察师生课堂动态。课堂上,学生们围绕环境保护主题上台演讲,语言流畅、精神饱满,师生互动频繁、气氛活跃。课后,胡银娇充分肯定了曹文静老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创新手段。她强调,英语是国际通用语言,在国际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教育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增强英语专业本领,在推动陶瓷文化对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方面贡献陶大力量。

随后,胡银娇参加外国语学院19英语1班的主题班会,与同学们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一起畅谈交流。班会现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纷纷畅谈感言,表示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将牢记自身的责任和担当,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听完同学们真挚的发言后,胡银娇表示欣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校准前进方向,争做时代新人;二是要强化责任当担,心怀国之大者,树立青年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实现自我价值;三是要锤炼过硬本领,堪当时代重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跑好青春接力赛。

 

10点30分许,胡银娇来到18号学生宿舍楼,与即将离校的英语专业毕业生交流就业去向等情况。得知部分同学正在积极准备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胡银娇表示,毕业生时刻,同学们面临多种选择,要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提前做好人生规划、明确自身努力方向,正确把握好就业和升学的关系。胡银娇强调,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家,希望同学们牢记“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努力拼搏奋斗,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祖国发展多作贡献。

 

临近中午,胡银娇来到学生食堂,和学生们一起排队打饭,共进午餐。“你是哪里人,吃得惯吗?”“饭菜质量怎么样?”“平时吃完饭后喜欢去干嘛?”在餐桌上,胡银娇同大家拉起家常,详细了解学生对食堂菜品种类、价格、口味等情况,勉励大家珍惜校园时光,提升专业本领。

“胡校长很亲切、也很关心我们的生活点滴,向长辈一样和我们谈心交流,心里感到很温暖。”21翻译2班邬睿琦开心地说。

 

下午3时许,胡银娇来到主教714会议室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会上,师生代表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围绕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依次作了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胡银娇指出,这些意见建议对推动学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回应师生关切,明确解决方案和时限,抓好落实,对于因客观原因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要细心做好解答。

 

(责任编辑: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