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景德镇高新区线下专场”招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4:22  点击率:

本网讯(文/李康宇 程佳利 图/车宏伟 兰叶新)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就业促进周”“校园招聘月”、“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及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要求和精神,进一步发挥校园招聘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27日,学校联合景德镇高新区,在湘湖校区共同举办了“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景德镇高新区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对接人才供需,深化校企合作,搭建就业平台。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景德镇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勇、胡银娇出席招聘会。

 

招聘会前,学校与景德镇高新区共同仔细研究、制定了招聘会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用人单位人员、与会毕业生在入场前做好行程码、健康码及体温检测,应聘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充分保证了招聘会安全、顺利进行。招聘活动前,创业学院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渠道,认真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工作,方便毕业生提前了解和掌握企业岗位招聘信息。招聘现场搭建了桁架,详细展示了用人单位需求岗位和专业要求,方便毕业生迅速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

 

吕品昌对高新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感谢高新区管委会、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学校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高新区环境优美,产业发展特色鲜明,人才需求与陶瓷大学专业设置高度吻合。本次招聘会旨在进一步巩固学校党政领导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成果,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促进2022届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罗文军简要介绍了高新区建设发展状况,他表示,园区发展速度快、势头猛,人才需求数量大,校企合作前景广阔,此次专场招聘会是高新区与景德镇陶瓷大学首次合作,是高新区致力服务企业,倾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期待学校进一步加强与区域内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与合作,为区域内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招聘会期间,吕品昌、罗文军、黄勇、胡银娇深入现场指导工作,并与招聘企业代表、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及求职学生亲切交流。用人单位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毕业生,详细介绍了岗位招聘要求、企业运营状况、员工待遇、工作环境等问题,双方在交流沟通中达成共识。不少非毕业生也来到招聘会现场,提前了解就业行情与用人要求等相关信息,为将来就业做好准备。

 

 

 

学校创业学院、外国语学院、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景德镇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协同联动,共同做好了各项服务工作。在现场设置了招聘会服务台、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点和临时医疗点,安排了我校就业指导教师在现场指导毕业生应聘求职,大学生风采就业协会、护校队等社团组织的志愿者为招聘单位及应聘者提供了现场引导、校企对接、信息登记、秩序维持等服务。学校还按照惯例为每家用人单位配备志愿者,负责联络服务,协助用人单位进行应聘者信息登记、现场布置等对接工作。

北通航江西直升机有限公司、长虹华意压缩股份有限公司、景德镇诚德轩瓷业有限公司等63家企业代表,学校创业学院、各教学分院,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1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此次线下专场招聘会由创业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承办,是学校党政领导、学校外国语学院党政负责人深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及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