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外语+设计”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21:04  点击率:

 6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主教714召开“外语+设计”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由院长侯铁军主持副院长卢军羽等近20名副高及以上职称及在读博士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卢军羽副院长就外语+设计学科建设背景和思路做了介绍。与会老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设计学”进行交叉融合的可能性进行了头脑风暴,他们从语言学、符号学、翻译学、跨文化传播学、设计学的国际化、设计学教育等角度进行了详细阐述,经充分研讨和相互碰撞,最后凝练出了“外语+设计”的学科建设方向——设计语言与跨文化研究,大家纷纷表示外语融合“设计学”进行学术研究大有可为。

会议在热烈讨论中结束,与会老师表示此类交流会很有意义,既提供了相互学习的平台,又激发了学术研究的积极性。侯铁军院长总结道:做研究要求创新、求特色、求优势,学术也是我们教师的职业,要主动迎接挑战,以后学院将定期举办此类学术沙龙,进一步形成崇尚学术的良好氛围。(图文/巫奇华   审核/吴青蔓 喻晨玲 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