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翻译硕士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09:07  点击率:

为规范翻译硕士培养过程,提升翻译硕士培养质量,落实研究生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改革各项制度,让首次独立指导研究生的导师尽快熟悉导师职责和研究生培养各环节要求,外国语学院10月12日下午在勤学楼714举办了翻译硕士导师培训会,院长侯铁军、党委副书记吴煜、副院长卢军羽及全体导师出席。

培训会上,院长侯铁军首先做了动员讲话,并结合自己指导研究生的经历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导师的职责要求。党委副书记吴煜对研究生校院二级管理相关制度进行了解读,重点强调了导师在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职责要求。副院长卢军羽详细介绍翻译硕士培养的主要环节,强调了翻译硕士培养在课程学习、文献研读、学术讲座、翻译实践、专业实习、创新成果与职业资格、毕业论文等方面达到的要求。余孝平教授用丰富的实例分享了自己在个性化培养、文献研读、实践实习、就业等方面培养硕士研究生的经验。最后,导师们进行了热烈互动交流。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