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喜迎二十大,我们这十年”主题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1:25  点击率:

9月2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我们这十年”分享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希才、党委副书记吴煜出席活动,学院党员教师代表,英语、日语、翻译专业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现场党员师生共同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映我国各项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视频资料。教师党员结合从教经历,畅谈了自己亲历的教育改革发展,号召全体同学心怀爱国之情,坚定为学之志,砥砺报国之行。学生党员以“我”的视角,结合学习成长经历,畅谈这十年来“我”身边发生的变化和发展。

教师党员余孝平教授表示,此活动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抒发师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表达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祖国的赞美之情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与追求,能很好的引领学院师生努力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用不懈的奋斗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研究生党员郁紫薇表示,十年来,一直在求学的路上,不管是衣食住行,还是各个阶段,国家为学生提供了智能化精细化服务,感受到方方面面的暖心变化,都是实实在在的大幸福。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的发展与变化,交通越来越便利,城市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办事越来越便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知我生逢伟大时代,我也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勇于担当,希望在未来能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学生党员张子涵讲道。

外国语学院举办的“喜迎二十大,我们这十年”主题活动是我校2022年“一院一品”党建创新项目创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党委组织部统筹安排,今年,“一院一品”创新项目在各学院(部、系)党组织按月接力推开,工作内容包括必选项目和特色活动,旨在推动学生党员全面入驻党员服务站,创新学生党员教育模式,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三化”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共同构筑我校“三融三淬、陶冶成器”党建工作品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转自“陶大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