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公开课观摩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20:39  点击率:

根据校评估办期中教学检查要求,为提升教师教学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以及教师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2022年1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主教学楼810组织开展公开课观摩教学活动,各教研室专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外国学院院长侯铁军主持。

公开课上,黄莹老师以《大学英语III》为题进行展示,精心设计教学过程,认真备课,用精美的课件和有趣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吸引了学生和听课教师,教学活动周密严谨,气氛活跃,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课堂。将课程思政融入丰富生动的教学内容中,条理清晰、鞭辟入里。刘定远老师的《英语阅读》课程以乡村音乐为契机引人入胜,教态自然,语速适中,课堂节奏适度,内容准备充分。教学遵循学生学习规律,由浅入深,通俗易懂。

展示结束后,侯铁军院长对两位老师的充分备课表示肯定,同时也对授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参会教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本次教学公开课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同时也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不断探索反思的良好氛围,对于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图文/叶向舒  审核/吴青蔓 喻晨玲 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