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学部简介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09:11  点击率:

大学外语教学部负责我校本科生大学外语、研究生公共外语课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拥有一支专业基础扎实、教学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现有高级职称教师18人,在读博士2人,20余人具有国外留学或访学经历。

教学部下设理工类大学英语、文管类大学英语、艺体类大学英语、专门用途类大学英语、研究生公共外语等五个课程群。以“立德树人”思想为指导,结合我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特色,开设了《大学英语》《大学英语听说》《高级英语》《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陶瓷商务英语》《陶瓷科技英语》《陶瓷文化英语》《陶瓷艺术英语》《陶瓷英语口语》《体育英语》等课程。近年来,共完成省部级项目50余项,省级一流课程3项,出版“陶瓷外语系列教材”教材6部、其他教材3部,专著4部,译著3部,发表高水平论文12篇。教学部注重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师获得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特等奖1项,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一等奖1项,高等学校外语微课大赛二等奖1项,江西省外语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江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1项,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16人被评为优秀教师,4人获得“我最喜爱的老师”、2人获得“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荣誉。

除开设大学英语必修课之外,教学部还开设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大学外语选修课,为学生的就业和学习深造提供了保障。为提高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英语竞赛,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系列竞赛、“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江西省翻译大赛、“中语智汇杯”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等赛事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以上奖项100余项。